Like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台東Taitung→台北→桃園→吉隆坡 Kuala Lumpur


台東→吉隆坡 【一個女生自助馬來西亞 6天5夜2013/02/01(五)Day0

 

台東→台北(松山機場)→桃園(桃園國際機場)Kuala Lumpur(LCCT)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




         白天我還是有認真的上班,中午離開崗位後,便去台東的富邦人壽辦旅遊意外險(在博愛路及正氣路叉路口的好傢在樓上)。接著,在台東找可以換匯的銀行(才發現,台東沒有銀行可把台幣換馬幣)、再來就是把該付清的水費、網路費、手機費、卡費趕緊趁過年前繳清,順道補印此次旅行相關的地圖。

台東→台北(松山機場)




         原本以為,亞航的飛機是在台北的松山機場搭。搭機前一星期,我已訂好2/1()下午四點多的自強號,這班車大約晚上九點左右到台北車站。心裡盤算著,到台北車站後我再轉捷運到松山機場,時間上應該是充裕的。



          出發前5天,我問室友:「我要在松山機場哪裡搭亞航的飛機?」

室友:「亞航的飛機要在桃園的中正機場搭啊!」

我:「機票上不是寫著FromTaipeiToKuala LumpurTaipei的機場不就是松山機場?」

室友指著訂票訊息Taipei下的小字,寫著Terminal 2,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天啊!為了趕上2/1晚上2335分起飛的飛機,搭自強號晚上9點多到台北車站再轉國光客運鐵定來不及。好在華信航空有特價(台東→松山 $ 1,231 NTD),趕緊在出發前幾天訂了機票。華信航空往台北的航線巧遇到亂流,下飛機的剎那頭還有些暈。



台北(松山機場)→桃園(桃園國際機場)Kuala Lumpur(LCCT)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


松山機場



         從松山機場內問服務人員哪兒有國光客運可搭?服務員指引我說:「搭乘地點在機場大廳外安全島上,有國光客運的站牌,約2030分一般車。」我得搭乘亞航的飛機,需在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二航廈下車。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次進到桃園國際機場,很茫然。中正機場真的很大,一堆外國人,突然擔心起我在吉隆坡下飛機後該怎麼辦?



         已先在亞航的網站辦理Web Check-in,只要找到二樓亞航的櫃台,並把從網路列印下的機票登機證換成真正的機票及辦理托運行李即可。排隊的人們大多是華人面孔,但拿著綠色的台灣護照者是少數,許多是拿著紅色護照的馬來西亞華人或中國人。



          圖01、亞航的櫃檯將網路報到的登機證換為真正的登機證,並在此辦理托運行李。


亞航隨身行理限重7公斤



         亞航櫃台的服務人員是穿著長榮航空制服的地勤人員,亞航規訂隨身行理僅可一件且限重7kg,所有的電池都得帶在隨身行理上不可拖運,看著一些人邊排隊,邊掏出不該拖運的行理。大部分的年輕旅客只有一個中背及一袋行囊,非常地輕量化。


停止國際漫遊服務




       這天下午,我傻傻地在中華電信開通了網路國際漫遊(上網1199元,通話費另計)。後來越想越不對,有必要申請這麼貴的方案嗎?搭飛機前的最後1小時趕緊打電話向大學山社有出過國的學妹求救,好在她勸我停掉,否則回台灣這些費用累積起來可真是驚人呢!



        通過安檢、海關處時,人山人海。免稅商店後,人潮紓解到各自的登機門,亞航的登機門真的是有些距離。坐上紅色的飛機座椅,有種很妙的感覺,我終於開始體驗出國的感覺了,自己一個人面對的探險。飛機起飛,夜晚的桃園密布著燈火,繁華的美。我累得想睡,但捨不得闔眼。



 圖02、我第一次進到桃園國際機場,真像是劉姥姥走入大觀園啊!

2 則留言:

  1. 我人在台東我要回桃園。
    可以問要搭什麼行空?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最快的方法是,在台東機場(最後班飛機好像是晚上六點左右)搭飛機到台北松山機場,在從機場搭國光客運到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有亞航可搭…或到台東火車站搭自強號到台北車站,在台北車站搭高鐵到桃園高鐵站,那有客運可到桃園中正機場喔!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交流、經驗分享^^

留言板(message)